03/01/12

心冷的時候 - 張小嫻

煩惱是否都是自尋的呢?有些事不需要去打聽,也不需要去探問,最好不知道。

好端諯的幹嘛要知道別人在背後怎樣說你?幹嘛想知道你在朋友心中的地位?又幹嘛去偷看另一半的日記、信用卡帳單、短訊和他上了鎖的抽屜?

我從來不想知道這些事情,從來不需要知道別人怎樣說我。說我好的,我固然高興;萬一說我不好的,我知道了,又有什麼好呢?生氣也是很累的。我是不能生氣的人,一生氣就真的覺得全身都鼓氣,沒有出口。但我生氣並不是因為別人在背後說了什麼。我常常是生自己的氣,是有些事情達不到自己的要求,是受不了做事做不好的人,是我在乎的人惹我生氣。

能不生氣最好;要是不能不生氣,也為值得的人吧。為別人的蜚短流長、為小人的所作所為、為那些配不上你的、不相干的人生氣,太不值得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